南来北去的椰子皮

有病,得治(上)

萻萻:

又挖一个坑。保证三天内填完!雨村生活,瓶邪1v1,甜。求赞求留言。






“啥,你说啥?”我一个打挺坐直,瞪着面前老头子,春困都被他吓走了七七八八。


我没听错吧?他刚才说……


老头摸摸下颌修剪得相当有型的白胡子,慢条斯理地又说了一次:“夫人,老朽是说,族长肾阳虚。”


夫人你个大头。我很想把竹椅子的扶手拆下来当武器暴打他一顿,不过现在不是时候。


“你说小哥,他,肾……阳虚?你确定?”我匆匆看了眼坐在旁边的闷油瓶,他低着头,正把因为诊脉需要而往上折了几折的卫衣袖子往下撸,看不清脸色。


是个男人都会在意自己肾虚这种事,这可是关系到面子问题。在自己男朋友面前被说“肾虚”,难怪饶是闷油瓶,都有点不容易被发现的窘迫。当然据我观察,闷油瓶他不可能虚,全世界男人都虚他也不会虚。天天往山里跑,几十公里的路三小时来回,每次都搬回来一大堆山里的笋子、菇子、鱼喂饱我和胖子,这么有活力的一个小伙子,哪里像肾虚。何况他每天夜里和我对战战迹彪炳……想到昨晚刚被他把我整个人挂在手肘上站着干晕了,我脸突然有点热。


“咳咳咳。既然这样,神医,您说说你们族长这病,怎么来的?”胖子响亮地咳嗽一下,成功地唤回我的注意力。


神医张来乐神色凝重地看着将信将疑的我们说:“族长毕生为家族劳心劳力,思虑过多,辛劳过甚。况且长年下地,地底下素来阴寒湿滞,斜毒淤积体内不散,落下病根。伤于寒,失于养,乃至于此。”


话说得有道理。我看这老头一脸高深莫测,配上满脸褶子和银白长胡子,的确有几分神医风采。就是身上穿的衣服实在不像话,下面一条玫瑰色丝绒九分紧身长裤,上身里头是一件格瓦拉大头破洞T恤,外头罩一件超大尺码的绣玫瑰花黑皮衣,脑袋上还架着一副比黑眼镜的墨镜还要夸张的蛤蟆镜。这要不是张海客信誓旦旦说这是他们家里在美帝游学了好几十年、今年回国探亲顺道来拜见族长的中医巨擘,而小哥也没否认的话,我还真以为他是哪里来的朋克老疯子。


来都来了,自然不要浪费资源,他刚才给我们仨都仔细号了平安脉,我和胖子都没啥大毛病,偏偏小哥这儿出了问题。


“那您看,该怎么治?”我瞅瞅貌似镇定的闷油瓶,往前靠了靠。事关闷油瓶的健康,我没办法不认真对待。张来乐搔搔后脑的小脏辫,先起身向闷油瓶欠身小心翼翼说:“族长,容老朽给您写个药方?”闷油瓶憋了半天才点个头,这老家伙就坐下,吩咐说:“笔墨。”


当下就见张海客那货把桌上脉枕移开,毕恭毕敬把早就备下的笔墨呈过来。张来乐耳观鼻鼻观心地运笔开写,写了半天才撂笔,把那方子拿起来吹了吹:“照这方子用药,吃一段时间,我再回来复诊。”然后用气声跟我说了一句:“您劝劝族长,切不可讳疾忌医。”我抢在张海客之前把方子接了,看了一遍,胖子也急吼吼挤到我和张海客中间来瞅。我俩自然看不出门道,最后还是张海客把方子接过去给小哥看。


小哥看着方子没说话,我就问张来乐:“除了用药,还要注意什么?”张来乐说:“那可多了。最最要紧的还是得温养,少碰寒凉之物,少劳累,注意保暖,起居饮食规律。食疗亦可以辅助,诸如芪枣羊骨粥、鸡蛋猪腰粥、当归生姜羊肉汤、花生红枣鸽子汤、参杞狗肉煲,都可以常用。当然还有羊鞭、牛鞭之类,大补,仅可偶尔服用。此事不可急躁,宜徐徐图之。 ”我慌忙抓过纸笔记下,心里盘算一阵,这些食材倒是不难弄,就是保暖这方面,小哥一年四季爱冲冷水澡,不爱喝热水,冬天穿得也少,这都得改掉。还有劳累,家里活儿今后得让他少干。后院的鸡也别养了,费神。


张来乐突然敲敲桌子,说:“还有,至关紧要的一件,少行房帏之事。”“?”我还没反应过来,一脸“卧槽我听见了什么”地瞅瞅严肃得一逼的张来乐,又看看望天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胖子,还有旁边浑身上下写着“吴妲己媚主误国”几个大字的张海客,还没说话,张来乐伸出一个手指晃了晃,又开口了:“越少越好,至多,每旬不得超出一次。男子之间本就缺少阴阳调和这一头,阳气过泄而无阴气承补,易精虚气竭。再有,刚才老朽开的方子温补不燥,夫人你也可以用用,有则改之无则加勉。偏阴偏阳之谓疾,勿过于虚耗。望夫人和族长莫要轻视。”他说是让我俩不要轻视,其实眼睛只瞅着我,我血气上头,一个字都说不出来。


胖子听了,一脸同情地拍拍我的肩膀:“天真,不是胖爷说你,你和小哥加起来一百多两百岁的人了,多少悠着点儿。”旁边张海客正想说点啥,闷油瓶一胳膊肘捅在他腰眼,把手里刚誊写好的一份药方交给他:“这个你拿走。”我看张海客的脸瞬间就绿了,估计闷油瓶这一肘子整得他不轻,心里好歹气顺了点,就冲张来乐点头说:“行行行,您说得对。”


据张神医说,肾虚不是小事,他家族长现在虽然症状不明显,但若是再拖下去、不养好了,今后方方面面都要受影响。


我本来是有点儿半信半疑的,毕竟从现在西医的角度来说根本就没有“肾虚”这种诊断名词,闷油瓶看起来也太不虚了点。不过想想闷油瓶总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儿,会不会是有事也没注意呢?何况那个张来乐被张海客吹得神乎其神,我还是宁可信其有了。


张来乐让我们先用药三个月以观后效,到时候他会再来。


送走张家族里这些人,我和闷油瓶就开始了修身养性的生活。


一开始我想搬回杭州住得了,毕竟雨村四季潮湿,不利于闷油瓶养身子。闷油瓶却反对,说他根本没事,他喜欢这里。我看着他那苍白的脸色和坚定的眼神儿就心酸,你想想,若是我被人说是“肾虚”,那得多可气!是个男人都受不了这个。再一想,杭州人事复杂,我回去的话难免劳心伤神,我劳心伤神他就难免跟着操心,反而不好,也就作罢。想想小哥以前为张家操蛋的命运操碎了心,受伤没人管,生病没人陪,小半辈子劳心费力还落不着好。现在好不容易生活安稳了些,陈年病根就显露出来了。每次想到这里我就忍不住在心里把张家人大骂一顿,不过骂也没用,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把小哥照顾好,让他过得好一点再好一点。


说到后院的十几只鸡,那是闷油瓶去年过年从集市上买的老母鸡下蛋孵出来的,他给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到这么大,如今说不让养就不让他养,我都有点心虚。幸好闷油瓶听了我的话只犹豫了一下,就点头说“好”。隔天再看后院鸡走院空,我问闷油瓶鸡都怎么处理了,他说是卖给了集市的鸡贩子。亲手卖儿这事确实惨,我心里挺过意不去的,抱歉地看着他,打算把肩膀借给他用一用。闷油瓶用看傻儿子的表情看了我一阵,转头回房。


再就是去山里逛的这件事,在我严正要求之下,闷油瓶放弃了他这项爱好。以前是每天带着小满哥赶山,现在他俩也就每天早晚饭后出去溜达一圈,半个多小时就回来了。我问过一次他去了哪,他说是去村头逛逛。想想我家横行地下的倒斗一哥变成了如今偏安一隅的村草,连洗凉水澡都被我管着,这要连去村头逛逛都不让,怕他心里受不了。我也就没管他了。


方子里的药材,我打算跟认识的几个倒腾药材的人重金买最好的,电话里大致谈妥了。不过里头有几味药十分罕有,就连这几个药贩子都说要花几个月时间才可能搜寻得来。我心里正急,没想到张海客离开雨村的第三天就派人给送了一大车药材来,方子里的药应有尽有。张家珍藏的药材绝对不同凡响,总算帮我解决了大麻烦。再来就是食补的方子,猪、羊、鸽子、狗,我都在村里找到了养殖户,交了定金约定每周送来两次,食材够新鲜。胖子和小哥做饭的手艺都挺好,不过现在我可不能再让闷油瓶做饭了,天天逼着胖子给熬粥炖汤。胖子嗷嗷叫:“天真,你让我做饭做菜那都没事儿,这粥粥水水的我可做不来。”我一想也是,他一北京人哪会这个,说到做粥做汤,还是南方人擅长。于是又雇了个当地大婶给做,过不了多久,我自己也把煲粥熬汤这活儿学会了,就改了自己做。我本来最近这几个月被小哥和胖子养懒了,又因为春天到了犯困厉害,天天吃饱了就闲着不想动,天不擦黑就想睡,每日下午也得睡上三两小时。现在有了事儿干,倒是精神了不少。


这食补听上去诱人,做出来的汤啊粥啊闻着也香,不过我知道让闷油瓶一个人吃他是不肯吃的,这不是等于天天被指着鼻子说“肾虚”么。那老不羞神医说了这些东西我也能吃,所以索性一起吃了。胖子嘴馋,跟着我们每天变着花样喝汤喝粥。才没几天,他早上刷牙一低头流了两大管子鼻血,从此以后拒绝再碰我做的补汤。我和闷油瓶吃着倒是没事,由此可见闷油瓶是真的虚,我的话大概是因为对补药补汤的反应存在个体差异。胖子说“老子身强体壮,阳气十足,不需要吃劳什子补药”,我笑他“外强中干,虚不受补”,两人互嘲一阵才发现“肾虚”的正主闷油瓶不知道啥时候回来了,正在后面默默地看着我们,当即噤声。


食补我都没敢让闷油瓶一个人吃,吃药更不能不陪着了。所以每天我煎中药的分量都乘以二,一大煲药熬成两碗,我俩一人一碗喝干。幸好这药不难喝,我俩喝得都不勉强。


就这么过着,有一天晚饭,我陪着闷油瓶喝完了一大锅羊♂鞭肉苁蓉汤,半夜就被尿憋醒了。


我滚下床捂着小肚子就往厕所跑,“咣”一声把门推开,没想到闷油瓶在里面。他扶着鸟儿诧异地看着我,应该是没想到我连门都没敲就闯进来了。我也是被憋急了,人都没醒透就冲过来,还真的没注意门之前是掩着的。大概看出我一脸尿急相,闷油瓶也没说啥,转身出去了,还体贴地帮我把门关上。我急急忙忙放了尿,膀胱空了,脑子才清醒,想起来刚才闷油瓶是全♀裸着的。白炽灯泡刚才在他脑袋上方摇晃着,照得他胯♂下阴影时浓时淡,惊鸿一瞥他手里鸟儿还挺大……我想得有点硬,哀叹一声,回了自己房间。


自从张来乐来过那一回,我和闷油瓶就分房睡了。我记得张来乐说每十天同房不能多于一次,也就是说每个月满打满算可以来三响。以前我和小哥不说夜夜笙歌,至少也隔夜一回,浪起来白天时不时也搞上一发,毕竟心仪多年的人在身边,没哪个男人能做柳下惠。但神医走了一个月,我和闷油瓶就空窗了一个月,我不敢去撩拨闷油瓶,怕对他身体有影响。不过闷油瓶真能忍,还真就是足足一个月没和我做。我能说什么呢?小哥的身体我爱惜,他不想做我当然舍不得勉强他,早早调养好他身体是正事,我俩这还有一辈子要过呐。就是忍这么久,小哥他不会真的……冷淡了吧?我左思右想,突然想到刚才,不光他人光着,厕所(同时也是浴室)的地上是湿的,而我完全进去之后没感觉到热气。


娘吔,闷油瓶他又悄悄冲冷水澡了。这坏习惯怎么就不肯改?我又叹了口气,睁了会儿眼,起身披衣,去了隔壁闷油瓶房间。


我推门进去,闷油瓶正好好地躺在床上。我很早以前就发现他这人睡姿板正,就算在斗里,他都次次仰面躺着,手脚都不带乱放的。不过后来我和他滚了被窝,两人睡在一起,他的睡姿就不再正经了。跟个八爪鱼似的手臂搂着我,腿缠着我,那玩意儿甚至塞在我后面过夜……我自己闹了个脸红,赶紧打断自己没边际的联想,在他床边坐下说:“小哥,你又洗冷水了?”闷油瓶可能本来想装睡,姿势僵硬地半天没动静,后来见我不达目的不肯走的架势,才说:“嗯。”我又问:“为什么半夜洗凉水,不是说好了不洗冷水吗?”闷油瓶说:“热。”我听他鼻音有点重,忙说:“怎么了,你感冒了?”说着伸手摸摸他额头脖子,还真的挺热。我有点急,忙拉灯低头看他,果然见他额头上有汗,两只眼睛有点红红的。我慌了,伸手拉他说:“不行不行,你得吃药,发烧了冲冷水能有用吗?还有哪里不舒服,要不要去诊所看看?”闷油瓶一直挡着我的手,说了句“没事”,后来看我真的着急,又说:“有用的,以前我发烧,冲冲冷水澡就好了。”我听了他这句话,一下子就静了。说真的,我听不得闷油瓶说他以前的经历。他每次说起以前的事总是轻描淡写,事实上我知道他一个人背负了太多,经历了太多磨难。别人都当他是神,但他也是血肉身躯,是会苦会痛的,他只是没有把痛苦放在嘴边而已。我这么说可能挺矫情的,不过我是真的心疼他,要是能回到以前早点遇上他就好了。


闷油瓶见我不说话,可能觉得我生气了,主动拉我的胳膊说:“我没事,吴邪,以后我保证不洗冷水了。”我出了口气,他见我还不说话,又说:“你给我倒点热水喝,行吗?实在不行我再吃药。”我看看他,他两个黑眼珠子亮亮地盯着我看,把我一下子就给整得没办法了。唉,能怎么办呢,男朋友下地是麒麟吼,在家是绕指柔,我吴邪真是栽了。


那天晚上闷油瓶非说怕感冒传染我,不让我守着他睡,喝了热水就把我赶回自己卧室了。我担心了小半夜,眼圈都熬青了,第二天起来见他果然神清气爽,恢复得挺好。反倒是我挂着两个黑眼圈,被胖子偷偷嘲笑是“想汉子想到肾精亏虚”,气得我和他互殴了一顿才算。


眼看春天过去了,我春乏慢慢好了,想着从早到晚待在家里不是事儿,就申请和闷油瓶、小满哥出去散步。闷油瓶欣然同意,小满哥没反对,于是我们两人一狗天天早晚饭后出家门溜溜达达,村头村尾逛上一大圈。走到人少的地方,我和闷油瓶就手指勾手指并肩走,偶尔偷空打个啵儿,每次看我跟偷情成功似的傻乐,闷油瓶也忍不住勾嘴角。


闷油瓶的身体看上去挺好,我们日子过得算舒心,但仍然有个不可忽视的问题——我俩一直没刀枪相见,快三个月了。我怕他憋坏了,期间数次向他他透露可以来一发的信息,未果。我忍不住暗暗担心,张来乐这药方到底行不行?别说小哥,连我吃了都没什么反应,再这么彻底戒色下去,小哥会不会心理不举呢?这话题不能提,提了我怕闷油瓶伤自尊,只好自己一个人憋着,心里火急火燎,偏偏脸上还不能显。 


到三个月那天,张海客陪着那个不靠谱的神医来了。神医给闷油瓶请了脉,又捎带着把我和胖子的脉案也诊了诊,结论是胖子没事,我有点急火内炽,他们族长还得继续调养。他把完脉就在那儿埋头改药方,把上次的方子添添减减,最后一式两份给了我一份。我趁着张海客去和闷油瓶请示事情,压低嗓子问张来乐:“你实话说,小哥的病怎么样了?”张来乐说:“略有改善。但慢病慢治,药再用个一年半载不嫌多,就是以后断了药,也不能疏于温养。”我知道中医不同西医,是讲究缓缓而治的,点点头,斟酌着问:“那,这病……是不是整个治疗过程,必须戒,戒色♂欲?”张来乐掀眼皮看我,好一阵才说:“能守住精关不泄元阳自然最好,但堵不如疏,若有欲求,亦不必刻意断了房中♀事。老朽上次不是说了,每旬一次,多则不宜。切记,慎行。”我一张正直脸被他看得有点端不住,幸好他低头又写了个方子递给我说:“夫人也需养阴,除了服刚才族长那张方子之外,这成药隔日服即可。”


闷油瓶的药方改了,仍然是我每天煎药两个人吃。隔天下午我去镇上办事,回到家快夜里八点了。到家一看,胖子居然没去跳广场舞,窝在客厅里看电视正看得津津有味。闷油瓶多半闲得无事,没有像平日听收音泡泡脚,竟然坐在一旁小板凳上也在看电视。我一看这可难得,跟着过去瞅了瞅,看见满屏的胸部和大长腿。我就皱眉问胖子:“你这看什么呢,小哥也在,别把他教坏了。”胖子一拍大腿说:“你这小同志怎么满脑子黄♀色废料,白活了天真这名字。这是什么,这可是大名鼎鼎的维密秀,全世界直男的盛大节日,可不是你想的低级趣味。”我一想,好像是听说过这么个时尚秀,再看看屏幕上长腿美女个个穿着内衣插着羽毛,花花绿绿像山鸡凤凰似的争奇斗艳,我兴趣不大,就去洗澡。


等我洗完一头水汽出来,表演还没结束,闷油瓶和胖子两人还在看。胖子一边看,还一边指手画脚说这个腿型好,那个身材匀称,这个胸型完美,那个估计有E罩杯。他向来看见美女就激动,不这样反倒不正常,倒是闷油瓶居然看得也挺认真,偶尔“嗯”一声表示回应。他这个人对女人的审美我是知道的,就分不出来美和不美。倒不是说他审美观不行,他的审美相当有一套,只不过对女人——或者说对所有人,他都没有什么欣赏的兴趣而已。所以看到他这样看女人,我觉得新奇,也感到欣慰,因为这说明他放下了过去背负的责任,开始向普通人的生活靠拢,这很好。我看了一会儿,困意上头,先回房睡了。


要说我也挺天真,头一回还真的没察觉出危机感。第二次看到胖子和闷油瓶看美女内衣秀,是在两个星期后。这次是我和闷油瓶、小满哥刚从外面散步回来,胖子正要开电视,见到小哥回来就叫:“来来来,小哥,今晚有中国超模大赛,和上次那个维密秀差不多,咱哥俩看看。”我笑他:“国内的比赛和维密秀差不多?你别误导小哥。”胖子一脸“你不懂”,挥挥手说:“天真,不是胖爷说你,你这就太狭隘了。外国美女有外国美女的优势,中国姑娘有中国姑娘的韵味,胖爷我兼容并收,看着都特美。你不能理解,一边儿玩去。”我还没说话,闷油瓶问了句:“也是那种内衣秀?”胖子说:“是是是,来看来看。”说着就把闷油瓶死活拽过去,两人居然就坐一块儿看电视了。我搔搔后脑,看着亮起来的电视屏幕上一水儿蛇精脸杨柳腰大白腿,要说好看其实是好看的,可是……


那天晚上我睡得不怎么安稳,想着客厅里胖子和闷油瓶对屏幕上的美女指指点点的样子,心里就不舒服。


这种不舒服在第二天晚上我去闷油瓶房间明确表达了想来一发的欲♂求却被拒绝之后,达到了顶点。闷油瓶一只手抓着一个我伸向他胯部的手腕,脸上表情有点无奈,说:“吴邪,不可以。还要治病。”我瞅着他秀气的脸,黑漆漆的眼睛,感觉自己像是个猥亵美人的大叔,一时心虚,一时又悲从中来,小声说:“小哥你到底什么意思,你这是嫌弃我了?”闷油瓶没出声,我接着说:“我知道要治病,这已经四五个月了,怎么还不让碰呢。我不是分不清轻重的人,要是这事情对你身体会有损害,我宁肯当一辈子和尚也舍不得动你。但是张来乐又没说必须彻底禁欲,他还说堵不如疏呢,怎么就啥都不能做了。”闷油瓶说:“我知道堵不如疏这个道理,但是毕竟你……毕竟我虚得太久,现在刚吃上药没多久,还是尽量不要虚耗。忍一忍,早点治好,我们早点可以放心地做,不是更好吗?”他说得有道理,我保持着这个猥琐的动作自觉硬气不起来,讪讪收手说:“行,你对,你对。”说着又看看他,总觉得他脸上无奈表情里还深深藏着几分好笑,心里非常不爽,于是趁他不备飞速地在他胯♀下摸了一把,跳起来边逃边说:“我看你对电视里的美女挺感兴趣,难不成你喜欢女人,不喜欢我了!”说着砰一声关上门逃了,也没管他在后面说了什么。


逃到院门外,我抬头看看天,忍不住去对面小卖部借火机点了根烟。因为陪闷油瓶治病,我戒烟戒了几个月了,今天心情着实不好,就把私藏的烟偷出来一根。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郁闷什么,闷油瓶对我的感情是怎样我最有信心。你要和我说他突然爱上女人了,那还不如跟我说明天外星人要来攻打地球了更让我相信些。可我终究是一个正常男人,自己家帅帅男朋友能看不能碰,真的挺憋屈的。我这人一闲,脑子就爱天马行空,这郁闷着郁闷着,突然想到,我现在这情况可能和老婆怀孕的男人差不离。听说怀孕初期可以同♂房,但是现在我老婆担心影响肚子里孩子健康,不肯和我云雨,我这个老公异常憋屈,又不能不听,所以苦逼得不行。我先是被自己这想法雷得一抖,搓搓胳膊,又暗暗说算了算了吴邪你不能当渣男。当下抽烟都索然无味,把烟头扔了踩灭,悻悻往回走。


----------TBC

评论

热度(2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